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柯市府向18廠商邀標 無人願接北藝爛尾樓

台北藝術中心外觀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台北藝術中心外觀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3/22 22:10

〔記者郭安家、陳紜甄/台北報導〕台北藝術中心廠商理成營造去年11月驚傳倒閉,台北市長柯文哲曾指示以「最速件」收拾該爛尾樓,並由台北市捷運局規劃最低標,找廠商承接完工,由價低者得標;北捷局近日也私下邀標,接觸公共工程採購網、市府過去所推薦的18家優良廠商,未料,昨(21)日截止招標,在無廠商投標下竟然流標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認為,外界曾質疑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代,理成及建築師低價得標,不知是不小心算錯還是設計欠周延,事後再數度變更設計、追加工程款,而其標案成本及營造費計算,也被其他廠商質疑計算有誤;這擺明是錢坑工程,除工程款及設計被質疑有誤,新廠商也難整合被理成倒債的下游包商,導致廠商觀望。

北藝總預算59.9億元,理成執行38億元工程,但許多原始下包廠商也因無法竣工,領不到理成的工程款。台北市文化局強調,針對做一半的灰色地帶工程,已委託第三方公正單位鑑價,並考量無價波動,規劃合理價格,承接廠商「絕對會有合理利潤。」北捷局也說,經內部檢討,價錢是合理的。

何志偉透露,北市府3月初私下邀標,接觸公共工程會、北市府過去推薦的18家優良廠商,甚至辦說明會,但昨天無人投標。

北捷局東工處長簡哲宏指,捷運局近期會拜訪18家符合資格的優良廠商,詢問不投標原因;預計6月再開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