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台生互動冷 馬驚呼:台灣同學到哪去了?

前總統馬英九22日前往東吳大學,出席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「東海的國際法問題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前總統馬英九22日前往東吳大學,出席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「東海的國際法問題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3/22 17:48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前總統馬英九今下午到大學演講,受到中生熱烈歡迎,馬英九也發現大多是中生提問,十分希望找台灣學生提問,還高聲詢問「我們台灣同學到哪去了?」不過,最後仍只有2名台灣學生提問,明顯與台生互動冷。

馬英九今下午到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演講「東海的國際法問題」,談釣魚台相關議題,強調在他任內與日本簽訂台日漁業協議,是有史以來最重要的發展,讓台灣漁民可以在面積有兩個台灣大的海域捕魚不受干擾,把台、日過去六十年來有爭議的地方化解掉了,各國都很肯定。

馬英九認為,釣魚台在歷史上、地理上都是台灣的屬島,和台灣的歸屬一致,「你不能不要」,馬也在回答學生提問時解釋,釣魚台目前是在日本統治中,但是包含沖繩在內,都是美國歸還給日本的「行政權」,美國也是這立場,釣魚台主權不在日本。

有中生提問,台日漁業協議在中國輿論也有很多人不支持,馬英九坦言,中共當局對台日漁業協議是不高興的,因為他們希望由他們來簽,馬也提到,中共跟日本建交時,要求日本廢止中華民國跟日本簽的中日和約,「這點讓我非常不能接受」,因為唯一一個用條約的方式廢止馬關條約的就是中日和約。

馬英九也在回應中生時表示,台灣人在馬關條約割讓後,抗日戰爭打得很慘烈,比中國大陸還要早,現在中共說要把八年對日抗戰延至九一八事變,改成十四年抗戰,但「台灣死那麼多人為什麼不算呢?」、「大陸不是常說台灣是他們的一部分嗎?」

有趣的是,馬英九發現提問的學生都是中生,鼓勵台生提問,還問「我們台灣同學到哪去了?」但也沒有獲得很大回響,最後在近10個學生提問中,仍僅有2個台灣學生提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