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鼓勵企業改用天然氣鍋爐 中市府擴大補助

市府擴大補助企業改用天然氣鍋爐。(經發局提供)

市府擴大補助企業改用天然氣鍋爐。(經發局提供)

2017/03/22 12:34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為改善空氣品質,台中市政府自104年起補助企業汰換燃煤燃油鍋爐,改用天然氣鍋爐,今年起擴大補助金額,從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,目標是2年內完成80家以上企業改用天然氣。

市府自104年9月起補助企業改用天然氣鍋爐,累計至105年已有17家企業完成鍋爐改裝,今年起,市府運用空污基金,擴大補助規模,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補助內容。

市長林佳龍表示,市府選定116家企業列為優先推廣對象,將補助金額上限從30萬元提高至50萬元,佔企業設備建置成本比例從1成增加至3成;另外,天然氣管線布設也是政策成敗的關鍵,市府已請欣中、欣彰、欣林天然氣協助,創造市民、企業、天然氣公司三贏。

林佳龍也說,市府目標是2年內完成80家以上企業改用天然氣,若116家企業全數完成改用,預估PM2.5年減約14公噸,硫氧化物年減約250公噸。

經發局長呂曜志指出,使用鍋爐的企業包括鋼鐵、紙製品、少數機械工業、食品工業等,市府補助對象以中小企業為主,凡是在台中市合法登記的公司、行號,且正常營業者,即可申請補助。而市府在開發新的工業區時,也會舖設天然氣管線,提升業者配合意願。

另外,豐興鋼鐵將從今年4月起展開改用天然氣鍋爐工程,市府今天邀請該公司副總經理林大鈞分享經驗,林大鈞表示,豐興鋼鐵基於企業友善環境與永續經營,思考如何更新設備,並參考日本、歐洲、印度等工廠成功經驗,從去年4月開始,投資近30億元改造工廠、更新設備,將鍋爐燃料從傳統的燃油改造成以電力為主、天然氣為輔,這部分經費合計2.26億元,完成後,預計可減少粒狀污染物排放量19.1%、硫氧化物排放量41.24%。

市長林佳龍(右4)宣布市府擴大補助企業改用天然氣鍋爐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市長林佳龍(右4)宣布市府擴大補助企業改用天然氣鍋爐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