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憲浩辭中常委 將推舉蘇系鄭宏輝接任

民進黨蘇系唯一一席中常委蔡憲浩上周請辭中常委、中執委職務,若無意外將「推舉」蘇系的新竹市議員鄭宏輝(圖)為中常委。(資料照,記者洪美秀攝)

民進黨蘇系唯一一席中常委蔡憲浩上周請辭中常委、中執委職務,若無意外將「推舉」蘇系的新竹市議員鄭宏輝(圖)為中常委。(資料照,記者洪美秀攝)

2017/03/21 22:45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蘇系唯一一席中常委蔡憲浩上周請辭中常委、中執委職務,引起各派系騷動,民進黨本周三(二十二日)將會召開中執會,遞補中執委王孝維(前謝系、現為海派)。據了解,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曾找黨團總召柯建銘談及此事,若無意外將「推舉」蘇系的新竹市議員鄭宏輝為中常委,不會重新進行選舉。

民進黨三十席中執委選出十席中常委,王孝維遞補中執委後,新潮流、蘇系、綠色友誼連線將會少一席,變成十三席;而非新系的正國會、親英派、海派、謝系由原本的十六席增為十七席,黨內評估,其實非新系不無機會搶下一席中常委。不過最後各派系仍達成初步共識,推舉蘇系另一名中執委鄭宏輝接下中常委的職務。

黨內人士指出,蔡憲浩非常認真,幾乎是出席率最高的中常委,經常都會針對中常會的專案報告發言,不過在上周請辭前卻連續三周缺席中常會,非常不尋常。

親近蔡憲浩人士說,蔡憲浩凡事追求完美,希望可以把政府託付的信保基金董事長做好,尤其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,蔡憲浩希望積極對中小企業提供融資保證服務,有時需要出國出差,不過民進黨中常委的身分去某些國家可能較為敏感,因此辭去中常委和中執委職務,未來也不會參加選對會,減少黨務負擔。

知情人士說,蘇貞昌是在二月底針對此事找過柯建銘,並表態支持鄭宏輝為中常委。如此一來,新系、蘇系、綠色友誼連線加起來仍有十三席中執委,且這三個派系長期配合作戰,若與其他派系達成一定默契,那麼鄭宏輝出線的機率高。

不過派系人士也評估,這一屆的中執委會處理到二〇一八地方選舉初選機制,各派系在中執會與選對會席次都將關係到初選提名,所以中執會的席次增減,仍會影響各別派系提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