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洪秀柱訪台東青農 籲政府協助打開日本銷路

洪秀柱品嘗大目種釋迦的肥美香甜,直呼好吃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洪秀柱品嘗大目種釋迦的肥美香甜,直呼好吃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2017/03/21 17:42

[記者陳賢義/台東報導]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日下午利用私訪行程,前往台東太麻里鄉華源村大坑探訪在地青農施保朗,了解去年7月間尼伯特颱風重創災情復原是否落實,席間,施員央求洪秀柱能夠透過黨團力量,幫助釋迦農打入日本市場,洪秀柱則呼籲政府設法解決農民問題,進一步與日本商談貿易協定。

施保朗表示,青農聯誼會這2年多次與日本九州貿易商洽談大目種釋迦進口事宜,由於台灣是東方果實蠅的疫區,而日本不是,因而在釋迦產季時,日本方面會派遣檢疫人員進駐台東把守第1關,進到日本海關後再覆檢,就能順利進入日本市場,但商談到此階段都沒問題,只差在國對國之間的貿易關係不是那麼好,希望國民黨團能發揮力量伸援。另在去年尼伯特颱風,台東算是全面受損,釋迦農在災後復耕重栽,部分受損荖葉農也跟隨,預估3、4年後大目釋迦勢必大量生產,須倚靠外銷。

洪秀柱表示,台東釋迦佔全國近8成,而且以前的外銷市場最主要是中國,但為鳳梨釋迦;中國人喜歡鳳梨釋迦,日本人偏愛大目種,口味各有不同。民進黨政府與日本的關係良好,要想辦法解決農民的問題,針對青農所提,到底農產品的銷日是不是能夠維持,而且預見3、4年後就可大量生產,尤其台灣內需市場已飽合須外銷,呼籲政府進一步與日本商談貿易協定。

相關影音

洪秀柱前往台東太麻里華源村,聽取在地青農對大目種釋迦銷日的計畫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洪秀柱前往台東太麻里華源村,聽取在地青農對大目種釋迦銷日的計畫。(記者陳賢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