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頭黨員爭議 吳敦義:只介紹幾個人入黨

吳敦義說,他只有介紹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夫妻的兒子入黨,邀請自己的女兒、兒子入黨,除此之外,沒有介紹任何人入黨!(記者何玉華攝)

吳敦義說,他只有介紹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夫妻的兒子入黨,邀請自己的女兒、兒子入黨,除此之外,沒有介紹任何人入黨!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7/03/21 15:46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選舉有關人頭黨員爭議,參選人吳敦義今(21)天早上出席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新任幹部就職典禮時強調,他只有介紹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夫妻的兒子入黨,邀請自己的女兒、兒子入黨,除此之外,他沒有介紹任何人入黨!

對黨中央將討論查人頭黨員?吳敦義說,他沒有意見,尊重中常會做的決定。但不能說那一個縣市有2000人,這些人就是人頭黨員;有人口更少的縣市,有5000或6000人,就不是人頭黨員?這個是不對的。

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新任幹部分別是書記長黃永昌、三名副書記長陳眀義、林國春、楊春妹及財務長陳儀君;針對各界對人頭黨員的疑慮,吳敦義在離去前面受訪表示,黨工過去也奉命爭取更多的新黨員入黨,這些黨工是在找人頭黨員嗎?如果是人頭黨員,怎麼會要求四個月就能選黨代表?如果是人頭黨員,那就應該更嚴謹地審查。

吳敦義強調,他只介紹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夫妻的兒子入黨,邀請女兒與兒子入黨,「老爸在參選黨主席,子女都不參加國民黨,這個不能交代啊!」除此之外,他沒有介紹任何人入黨!

吳敦義強調,只要問心無愧,黨工找的黨員,也是黨員;如果有其他想競選黨代表的人,去邀請人來入黨,難道有違法嗎?他認為「這是沒有違法的」,只要認識這些黨員,新入黨的人就是增加國民黨的新血輪。但是若品德不好,社會觀感不佳的人,黨自然有他的篩選機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