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聲援警察依法執法 鍾小平獻花相挺

為了聲援警察,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(左一)、李傅中武(右一)今早到台北市警局保安大隊獻花鼓勵,並嗆李永得別再發文討拍。(記者何世昌攝)

為了聲援警察,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(左一)、李傅中武(右一)今早到台北市警局保安大隊獻花鼓勵,並嗆李永得別再發文討拍。(記者何世昌攝)

2017/03/21 12:20

〔記者何世昌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18日穿著【夾腳拖】在自家(台北轉運站附近)採買,過程被數名警察攔下盤查,【事後】在臉書發文批評此事。為了聲援警察依法執法,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、李傅中武今早到台北市警局保安大隊獻花鼓勵,並嗆李永得別再發文討拍,趕緊收起官威、道歉,此事就能散了。

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18日穿著夾腳拖鞋到台北轉運站附近,要前往超商採買,過程遭5、6名警察盤查;事後在臉書發文怒批「台北市甚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?太離譜了吧!」鬧媒體版面後,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更指示督察室調查,目前查無違失。

但李妻民進黨立委邱議瑩、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仍批評警方執法不當;「靠北警察」、國民黨則隔空聲援,事件愈演愈烈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、李傅中武今早赴台北市警局保安大隊獻花、發6000元紅包,藉此鼓勵當日執法的保安大隊小隊長林子裘。

鍾小平酸,當主委沒人認得,還怪警察?「你(李永得)今天很丟臉、很糗耶,政績很爛耶!」與其在臉書連續發5次「討拍文」,不如盡快道歉,並認真上班工作,替客家同胞好好謀福利、做好語言的傳承;否則將發起網路臉書要求撤換客委會主委。

鍾小平也向劉耀仁嗆聲,因為劉主張此事要專案報告。鍾表示,國民黨團已向議長表明態度反對專案報」,「那個機會是民進黨修理警察、修理邱豐光、修理保大,幹嘛呢?」同時,國民黨團也會捍衛警察的預算、保護警察弟兄的執勤公權力。

另外,李永得昨日則連發5篇貼文批評此事,其中一篇貼文引用〈大法官釋字第535號〉指出,無授權警察得不顧時間、地點及對象任意臨檢或隨機盤查,因此批評警方「硬拗」。

曾任職保安大隊二中隊的李傅中武今日補充,過去警察根據《警察勤務條例》執法,但條文並無訂立相關權利救濟,不符合《憲法》保障人民自由權利精神;因此2001年12月14日〈大法官釋字第535號〉指出,上開條例有欠完備,釋字公布起2年內須通盤檢討。事後根據釋字建議,訂立《警察職權行使法》,並經立法院三讀通過,2003年12月1日通過上路。

李傅中武表示,李永得引用〈大法官釋字第535號〉批評警察臨檢依法無據,這根本是胡亂引用、搞不清楚立法背景。

小檔案:臨檢與盤查

根據2008年7月2日修正的《警察勤務條例》,第11條指出,警察勤務方式包含:勤區查察、巡邏、臨檢、守望、值班、備勤等6種。其中,臨檢指「公共場所或指定處所、路段,由服勤人員擔任臨場檢查或路檢,執行取締、盤查及有關法令賦予之勤務」;換言之,盤查是臨檢的手段之一。(資料來源:《警察勤務條例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