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永得遭盤查 邱太三:法制和執行面都沒問題

法務部長邱太三今指出,這次李永得遭盤查事件中,警方在法制面、執行面都沒有問題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法務部長邱太三今指出,這次李永得遭盤查事件中,警方在法制面、執行面都沒有問題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3/21 11:1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日前在台北轉運站遭警方盤查,引發各界討論,不過法務部長邱太三今日指出,這次事件中,警方在法制面、執行面都沒有問題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邱太三今日受訪時指出,警察職權行使的主管機關是警政署與內政部,是屬於前端的犯罪預防及行政調查,法務部並非主要的職掌機關。

邱太三提到,自己當年的「警察職權行使法」是主要的推動者,但他以「局外法律人」的身分來看,這件事在法制面、執行面上都是沒問題的,在警察在執行上的「技巧面」則可以當作以後的教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