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佳龍訪全球首座民間熱帶植物園 邀參與台中花博

林佳龍(中)訪全球首座民間熱帶植物園, 邀請參與二○一八台中世界花博。(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)

林佳龍(中)訪全球首座民間熱帶植物園, 邀請參與二○一八台中世界花博。(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)

2017/03/20 16:28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,市長林佳龍前往屏東參訪全球首座民間熱帶植物保育園區「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」,並邀請參與台中花博及2020世界蘭展,期盼透過國際級展覽,讓世界看到台灣推廣生態保育及永續發展的成果。

保種中心在行政院科技部「全球熱帶植物種源保育計畫」支持下,截至去年11月,已成功培育3萬多種世界各地的熱帶植物,成為世界第一的活體植物蒐藏園區,蘭科、鳳梨科、秋海棠科及蕨類植物的收藏量更是全球第一,讓台灣成全球植物保育及研究重鎮。

林市長夫婦與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、水利局長周廷彰、花博辦公室執行秘書范世億等人19日前往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,在保種中心執行長李家維導覽下,參觀培育多樣豐富物種的園區,雙方並交流討論2018台中花博、2020世界蘭展的規劃。

林市長說,台灣擁有奠定植物保育基礎的保種中心,他感到與有榮焉,台中明年舉辦世界花博,也以爭取舉辦2020世界蘭展為目標,因此特別邀請保種中心參與這兩項國際級展覽,以台灣既有基礎合作打造花博盛會,將深化這場饗宴所具有的意義,期待雙方合作。

林市長也分享,台中花博著重人與自然、土地間的關係,希望呈現生態多樣性,因此以「聆聽花開的聲音」為宣傳標語,期待人們用心聆聽土地欲傳達的訊息,敞開心門,產生共鳴。李執行長則回應,植物具備多種感官的感受力,透過多種感官體驗世界,植物也能聽見世界的聲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