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廢掉假BRT遭糾正 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:歡喜做甘願受

廢掉假的BRT遭糾正,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回應指出,「歡喜做,甘願受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廢掉假的BRT遭糾正,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回應指出,「歡喜做,甘願受」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03/20 10:50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BRT存廢,藍綠皆遭監察院糾正!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,廢除假的BRT致市府政策缺乏一致性而遭監察院糾正,但明知是錯的又繼續錯下去,那就是錯到底,因此,前市府的錯誤,我們給它做一個改變才是對的事情,強調「對於監察院這樣的糾正,我們歡喜做、甘願受」。

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接受採訪表示,BRT當年是錯誤的政策,沒有完整的配套就上路,造成捷運藍線沒辦法通過,新政府上任後廢掉假的BRT,促成捷運藍線在去年底獲交通部核定。

王義川強調,對監察院調查的職權予以尊重,也請監委理解過去每天在台灣大道上行駛的汽機車因假的BRT佔據兩個車道而苦不堪言,海線民眾都必需在靜宜大學進行轉乘,肇事率增加,行駛的速度也都變慢,市府上任後將假的BRT轉成優化公車專用道,行車速度提高20%,路口紓解效率提高7.8%,肇事率降低17.8%,也因此台中市搭乘公車比例的成長達8%,是全國第一。

王義川說,對監察院的糾正我們尊重,對於廢除假的BRT後的財產處理,32輛雙截公車都已在今年全部委外經營,得到的權利金比折舊的金額高,為市庫挹注一筆收入,最後跟外界表達,我們廢掉假的BRT的政策,真的是因為原設計的假的BRT再怎麼改都沒有辦法達到世界公認的BRT標準,面對監監察院這樣的糾正,我們「歡喜做,甘願受」。

被糾正是否委屈,王義川說,監察院認為基於市府政策的一貫性不應調整,但如果坐視錯誤的政策不去改變,在台灣大道開車騎車的市民可能會更痛苦,可能浪費更多的錢,必需要非常明確的廢掉假的BRT,讓優化公車可以在台灣大道上實現。他強調,原來是錯的,監察院認為我們改了就沒有一致性,但如果明知是錯的又繼續錯下去,那就是錯到底,因此,前市府的錯誤,我們給它做一個改變才是對的事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