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交部人事搬風? 李澄然:沒被徵詢過

外界盛傳,外交部常務次長李澄然也將派駐南韓,然而李澄然今在立法院表示,「我沒有被徵詢過去任何一個國家」,但也回答說「(外派)都有可能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外界盛傳,外交部常務次長李澄然也將派駐南韓,然而李澄然今在立法院表示,「我沒有被徵詢過去任何一個國家」,但也回答說「(外派)都有可能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3/20 10:31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總統府17日發布總統令,特任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轉任駐義大利代表,原職位由外交部主秘章文樑接任。另外界盛傳,外交部常務次長李澄然也將派駐南韓,然而李澄然今在立法院表示,「我沒有被徵詢過去任何一個國家」,但也回答說「(外派)都有可能」。

外交部三名次長,除已確定發布異動人令的侯清山外,另有政務次長吳志中與常次李澄然。原駐義大利代表高碩泰,在蔡政府上任後旋即接任駐美代表,義大利代表一職即懸缺至今。據了解,侯清山派駐義大利,是因義大利與我國友邦教廷關係密切,故派駐次長。次長一職將由主祕章文樑接任,主祕一職則由原亞協祕書長蔡明耀接任。

李澄然今至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詢,答詢時否認即將遭外派,直言「我沒有被徵詢過去任何一個國家」,但李澄然任期尚有兩年多,同時回答說「(外派)都有可能」,並無完全排除可能遭外派傳言,僅說是長官職權。兩名次長同時調動在外交人事上相當罕見。

一般外交部主官的分工之中,為衡平專業,必有一名西班牙語專長外交官。外傳李澄然遭外派後,將由駐巴拿馬大使劉德立升任常次。劉德立畢業於淡江大學西語系,精通西語,曾任巴拉圭、巴拿馬大使,外派西班牙、宏都拉斯,在外交部內做過禮賓司司長等職位,更關鍵的是曾在外交部長李大維任政次時擔任李的機要秘書。

章文樑畢業於成功大學工管系學士、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國際事務碩士。曾任國際組織司司長、駐檀香山辦事處處長、駐瑞士代表、駐紐約辦事處處長及 APEC 資深官員。

接任主祕的蔡明耀則與日本關係密切,曾派駐史瓦濟蘭王國大使、中琉文經協會駐琉球代表、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、駐日代表處僑務組長與政務組長等,現為亞協秘書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