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考試院年改草案 本週拚過關

考試院全院審查會明天將進行「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」第三輪審查,處理草案中尚未通過的12條保留條文,其中包含外界關注的「18%」調降機制、所得替代率上限、退休金計算標準、起支年齡等。(記者吳柏緯攝)

考試院全院審查會明天將進行「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」第三輪審查,處理草案中尚未通過的12條保留條文,其中包含外界關注的「18%」調降機制、所得替代率上限、退休金計算標準、起支年齡等。(記者吳柏緯攝)

2017/03/19 19:37

〔記者吳柏緯/台北報導〕考試院全院審查會明天將進行「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」第三輪審查,處理草案中尚未通過的12條保留條文,其中包含外界關注的「18%」調降機制、所得替代率上限、退休金計算標準、起支年齡等。據悉,為了加速審查,銓敘部這幾天已陸續將補充資料送交委員手上,盼能在本週將草案送出審查會。

銓敘部版本的「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」一共有87條條文,前幾次審查已經順利通過75條,目前僅剩12條。原本預計上週審查完畢的草案,因為針對關鍵條文仍有考委有些不同意見,因此「卡住」。為了如期在3月底順利將草案送往立法院,因此考試院本週已排訂明、後兩天加班審查。

談到「卡關」的原因,有考試委員私底下坦言,受到的壓力不小,不只來自社會對於改革的期待,同時也有一些公務人員致電或寫信表達自己的心聲,希望考委們能夠為他們主持公道。他表示,審查會中確有考委提到,並不反對改革,但應該要照顧這些公務人員,希望「關鍵條文」下手不要那麼重。

對於外界質疑考試院以拖待變、延宕年改時程,該考委則澄清,考試院屬於合議制,因此每一條條文都需取得共識後才會通過。他表示,列席委員已經要求銓敘部針對會中提出的問題,提供相關的資料,希望能在本週順利完成審查。

銓敘部對委員的提議從善如流,相關資料都陸續送到各委員手上,希望能加速本週的討論時程。

明後兩天的審查會都排定上午9點半開始,雖然只有12條,但由於都是關鍵條文,所以考試院預計開會時間可能會較前幾次要長。據悉考試院規劃在本週審查完畢,於月底前由考試院會通過,並將考試院版的修法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