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穿拖鞋、行動倉促被盤查 李永得:北市變警察國家?

李永得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,只是去超商買東西,就被5、6個警察叫住查證件。讓李永得直問台北市何時變成警察國家?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李永得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,只是去超商買東西,就被5、6個警察叫住查證件。讓李永得直問台北市何時變成警察國家?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3/19 19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今(19)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,只是去超商買東西,就被5、6個警察叫住查證件。讓李永得直問台北市何時變成警察國家?

李永得在該篇發文開頭就寫「真不敢相信」,他說,「我只不過要去超商買一點東西,路上碰到5、6個警察,竟然叫住我,要查我證件。」這讓李永得直說「台北市甚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?太離譜了吧!」

保大5中隊隊長陳豐盛表示,今日下午3點40至45分,在台北轉運站內便利商店前,因為當時李永得穿著拖鞋,看到警察後行動倉促,員警覺得有些可疑,因此上前做例行盤查,李永得大力反對,並且拒絕出示身分證件,最後保大也並未做盤查的動作隨即離去,並有保留存證錄影,陳豐盛說,保大本來在該處就有佈置警力做巡邏及盤查,此次只是做例行性的盤查,且最後並未叫他出示證件,便讓他離去。

對此,有網友回覆以前也曾在路上被警察盤查,「我就非常清楚的給警察機會教育。告訴執勤的員警,台灣不是警察國家,執法時請尊重基本人權。」

還有不少網友調侃這是「要簽名新招」、「快標注警政署長」,還有網友表示,「101大樓前的五星旗可以隨風搖曳,怎麼不見有人盤查身分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