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太陽花學運3週年 「經民連」籲民進黨兌現承諾

「經民連」發言人簡年佑呼籲民進黨政府,若明年以前未兌現當初的承諾,2018、2020年選舉將得不到關心民眾的選票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「經民連」發言人簡年佑呼籲民進黨政府,若明年以前未兌現當初的承諾,2018、2020年選舉將得不到關心民眾的選票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3/18 20:11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318太陽花學運滿三週年,關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「經濟民主連合」舉辦「我們要一個答案」晚會,號召民眾重返立法院外,「經民連」發言人簡年佑呼籲民進黨政府,若明年以前未兌現當初的承諾,2018、2020年選舉將得不到關心民眾的選票。

簡年佑表示,318占領立法院行動至今已三年,當時的公民團體、青年及學生退出議場,發表「轉守為攻、出關播種」聲明,以轉進、生根社會的方式,在各自崗位上努力,本來他們期待政黨輪替後,新政府能對選民及過去的民進黨負責,但新政府上台後卻不斷推拖。

簡年佑接著指出,民進黨政府一再逃避過去改革的承諾,說要等待社會共識,但陸委會民調顯示8成以上民眾度對此已有共識,希望民進黨政府盡快立法,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是民進黨政府及蔡英文執政的試金石與期中考,但如今卻能閃就閃,能拖就拖。

簡年佑表示,他代表「經民連」要求,只要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2017年內未通過,2018、2020年的選舉,關切此議題的選民的一張選票,都不會投給民進黨,希望民進黨珍惜執政機會,不要利用完、消費完運動,就辜負當年餐風露宿、不眠不休的學運參與者。

最後,簡年佑提出「要求立法院各委員會聯席審查監督條例」、「本會期通過監督條例」及「各黨採納六大主張」之要求,並指出六大主張分別為(一)不要張慶忠式備查,要完整國會監督。(二)不要服貿作文比賽,要落實衝擊因應。(三)不要主權談判,要捍衛民主自決。(四)不要一國兩區,台灣不是地區。(五)要民間諮詢會議,落實公民參與。(六)要有溯及條款,解決服貿貨貿爭議。

相關影音

318太陽花學運滿3週年,「經濟民主連和」舉辦「我們要一個答案」晚會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318太陽花學運滿3週年,「經濟民主連和」舉辦「我們要一個答案」晚會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