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輕軌將虧到不省人事? 柯文哲:捷運是種迷思

柯文哲回應,捷運是種迷思,捷運路線是要有很強的都市規劃,自償性要靠都市規劃來處理,但沒有看到細節沒有辦法評論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柯文哲回應,捷運是種迷思,捷運路線是要有很強的都市規劃,自償性要靠都市規劃來處理,但沒有看到細節沒有辦法評論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7/03/18 11:27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昨天宣布,將在南港到基隆之間建輕軌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杜鵑花季活動後受訪時,媒體問他認為基隆輕軌會不會也虧到不省人事?柯文哲回應,捷運是種迷思,捷運路線是要有很強的都市規劃,自償性要靠都市規劃來處理,但沒有看到細節沒有辦法評論。

柯文哲指出,據他了解,在他剛上任的時候,中央有提出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,包括北宜直鐵、汐止民生線、基隆輕軌、台鐵、國道公車幹線化等,而他比較關心的是整個計畫要怎麼做。柯指自己也是在報紙上看到消息,會要求交通局和交通部聯絡,了解到底整個基隆河谷的交通整合計畫要怎麼做。

至於贊不贊成蓋輕軌,柯文哲強調重點在於整個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要怎麼做,但會不會分攤高達80億的費用,柯文哲僅說,捷運的路線重點是要有很強的都市規劃,自償性要靠都市規劃來處理,這很細節啦,沒有看到細節沒有辦法評論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