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洪仲丘案和解 洪慈庸:還是無法諒解...

洪慈庸表示,她尊重父母的想法,被告在法庭上態度都不錯,但對她個人而言,對於案情部分,她沒辦法諒解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洪慈庸表示,她尊重父母的想法,被告在法庭上態度都不錯,但對她個人而言,對於案情部分,她沒辦法諒解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3/17 12:11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陸軍下士洪仲丘父母昨在法庭上與6名被告和解,但唯獨對堅不認罪的陸軍542旅前旅長沈威志無法諒解。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,她非常尊重父母的想法,昨天在庭上被告態度都不錯,但對她個人而言,對於案情部分,她沒辦法諒解。

高等法院昨開庭審理洪仲丘遭虐死案,沈威志稱不知部屬惡整洪仲丘,但最高法院認為沈接到求救簡訊未處置,有懈怠過失,因此撤銷二審的無罪判決,高院昨辯論終結,洪的父母於庭上同意與士官督導長范佐憲等6名被告和解,唯獨無法對堅不認罪的沈威志諒解。

洪仲丘姊姊洪慈庸今於立法院受訪指出,開庭前這段期間,被告一直都有透過辯護人接觸律師,表達對其所作所為感到非常抱歉,盼能達成和解,而她父母認為若被告道歉、願悔改,他們也願和解,讓彼此人生重新開始,對此「我非常尊重父母的想法」。

洪慈庸表示,開庭過程中被告態度還算不錯,但被告辯護人還是對犯行矢口否認,因此對於案情部分,她沒辦法諒解,但她充分尊重父母決定,對於542旅高階軍士官在過程中的瑕疵及惡意行為,她還是無法諒解,此事讓家庭破碎,在心中有很深的傷痛與遺憾。

洪慈庸表示,其他人都有表達歉意及和解態度,唯獨沈直到昨天都沒道歉或表示願和解,讓母親很不諒解,此案是個傷痛,不管父母或她想到此事,還是有走不出去的關頭,需要時間慢慢淡化,清明節將屆,將會到洪仲丘靈前說明,盼弟弟能放下,也保佑父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