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否認關說中油人事 網友批林岱樺:睜眼說瞎樺

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日前因「放生說」引發軒然大波,不料,今又被踢爆疑介入中油內部人事案,再度遭到網友撻伐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日前因「放生說」引發軒然大波,不料,今又被踢爆疑介入中油內部人事案,再度遭到網友撻伐。(資料照,記者叢昌瑾攝)

2017/03/16 12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因「放生說」惹議的民進黨立委林岱樺,今又被爆涉嫌關說中油人事,林辦澄清,是受民眾所託做選民服務,批踢踢八卦版網友怒批,「這種還說沒關說,真的黑到爆炸」、「睜眼說瞎樺」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中油內部員工爆料,去年12月時,中油僱用人員初試結果出爐,進行複試前,林岱樺辦公室行文中油前總經理陳綠蔚,推薦特定人士,最後也順利錄取該應試者,質疑根本是關說。對此,林岱樺辦公室回應,林受民眾請託做選民服務,希望當事人能有「公平競爭的機會」,但她不曾親自電洽中油高層,且民眾請託僅是增加自信心,能否錄取仍須以實力論。

消息轉載至批踢踢八卦版,網友表示,「即便他(她)沒關說的意思,只要有影響力,本就該避嫌」、「其實明知觀感不好,就不要去做」;也有人質疑,「你用民意代表的身份,為特定人士發推薦函,等不等於關說,很難理解?」、「公平競爭的機會,就考試就好了,然後推選民服務不是關說」、「筆試憑實力、面試靠公文?」、「雇用人員這種等級職缺也要關說,是對自己多沒信心」;還有人怒批,「這就是關說啊!既然要靠實力,你媽的發公文去推薦是什麼意思」;不過,部分網友則緩頰,「薦函根本也沒長官會鳥,都下面的人罐頭文回一回而已」、「那找工作、申請學校要附推薦函不就也是關說的一種?」

林岱樺3日主持《野生動物保護法》修法的協商會議時表示,某些放生行為是出於善心,並非惡意,遂提議「初犯者免罰」、「民眾放生的動物由農委會或地方政府收容中心收容」等;另外,她還曾在與會中提及,「不想養了想放生,不是棄養」,更嗆林務局局長林華慶「你是在跟我對幹逆?」引發輿論譁然、各界撻伐聲浪不斷,遭譏是「放生立委」,沒想到風波才暫時平息不久,再被爆介入中油內部人事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