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爆關說中油人事 林岱樺辦公室澄清是「選民服務」

林岱樺遭爆關說中油人事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林岱樺遭爆關說中油人事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3/16 11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日前才因「放生說」遭到批評,如今又被踢爆疑似關說中油內部人事。林岱樺辦公室對此澄清,是受民眾請託做選民服務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中油內部員工向媒體爆料,在去年12月,中油雇用人員初試結果公布,但複試尚未進行前,林岱樺地方辦公室發文中油,向中油前總經理陳綠蔚推薦某位特定人士,該人最終順利錄取,認為林此舉根本是關說。

林岱樺辦公室回應,林身為民意代表,受民眾請託做選民服務,是希望讓當事人能夠有公平競爭的機會,林岱樺本人也沒有親自打電話給中油高層。

林辦表示,民眾向民代請託只是增加自信心的一種方式,能否錄取還是要憑藉自身實力,且中油的徵才考試是委託財團法人金融研訓院辦理,中油僅能監督,無法影響結果,強調一切公平、公正、公開,還提到同一人可能會請託多名立委,但無論如何都不會影響結果。

林辦也向中油洽詢人事推薦的處理方式,中油回應,無論以何種方式推薦,公關室一律不轉發、轉達,僅會登錄至公關的封閉系統中,待考試結果出爐後再通知請託窗口轉達請託人,強調民代的請託並不會影響筆試或口試的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