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特偵組舊址改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 林全今揭牌

今早約11點,行政院長林全將到特偵組舊址出席「洗錢防制辦公室」揭牌儀式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今早約11點,行政院長林全將到特偵組舊址出席「洗錢防制辦公室」揭牌儀式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3/16 10:24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為因應台灣在亞太防制洗錢組織(APG)相互評鑑結果逐年退步,100年甚至被列入加強追縱名單,行政院決定成立「洗錢防制辦公室」,加強推動洗錢防制,以提升我國洗錢防制標準;今早約11點,行政院長林全將到特偵組舊址出席「洗錢防制辦公室」揭牌儀式。

林全曾表示,洗錢犯罪是世界各國愈來愈重視的問題,希望將防制工作做到更好;由於洗錢犯罪涉及整個經濟與政府部門透明化問題,國際重視的原因,其一,為預防恐怖主義高漲,金流透明化愈來愈重要;其二,社會進步之後,對於要求政府部門反腐敗,減少貪污賄賂的可能性,洗錢防制也有一定功能。

林全指出,洗錢防制是為了要阻止經濟犯罪,如詐欺是目前台灣最重要的問題,其他如租稅規避與逃漏所衍生的洗錢行為,民眾往往不以為意,並將人頭作為理所當然的租稅規避行為,這不僅錯誤,且已違反洗錢防制相關規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