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政府國防戰力整建 規劃籌獲匿蹤戰機

國防部將依法在明日向立法院提出106年《四年期國防總檢討》,在戰力整建部分,國防部規畫籌獲具垂直或短場起降、匿蹤功能的新式戰機。圖為F-35B。(路透)

國防部將依法在明日向立法院提出106年《四年期國防總檢討》,在戰力整建部分,國防部規畫籌獲具垂直或短場起降、匿蹤功能的新式戰機。圖為F-35B。(路透)

2017/03/15 23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防部將依法在明(16)日向立法院提出106年《四年期國防總檢討》(Quadrennial Defense Review,QDR),報告強調國防自主與重層嚇阻。在戰力整建部分,國防部規畫籌獲具垂直或短場起降、匿蹤功能的新式戰機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國防部本次為第3次公布《四年期國防總檢討》,主要將總統的國防理念,體現於具體的政策與戰略規劃中,指導未來的國防施政及建軍備戰工作,報告內容架構區分成「戰略環境」、「戰略指導」、「戰力整建」、「國防改革」、「國防產業」、「護民行動」及「友盟合作」等7章。

針對戰力整建,國防部指出,規畫籌獲具垂直或短場起降、匿蹤功能的新式戰機,並強化防空飛彈能量、啟動各型艦艇更新計畫,還要提升地面部隊的遠程打擊火力和快速應變能力,以維持防衛作戰基本戰力,並推動潛艦國造,整建高速匿蹤艦艇、岸置機動飛彈、快速掃布雷、反空機降與無人飛行系統等不對稱武器裝備。

《NOWNEWS》指出,這份《四年期國防總檢討》提出「防衛固守、重層嚇阻」軍事戰略,和102年的《四年期國防總檢討》提出的有所不同,今年強調以航太、船艦及資安3大領域為核心的國防產業發展策略。

此外,報告還首次擬定國防產業發展策略,推動創新科技,擴大科研投資,以「國機國造、國艦國造」挹注產業發展動能,振興國防產業與促進經濟成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