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重新調查國發院案 黨產會:落實轉型正義

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。(資料照,記者陳鈺馥攝)

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。(資料照,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03/13 13:25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黨產會將重啟調查國發院土地案,協助控訴國民黨強奪土地的原地主葉家權利返還,這也是黨產會首樁處理司法判決確定案。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今受訪強調,黨產會五月將開聽證程序,釐清葉家當初是否受到脅迫,移轉過程中是否有「顯不相當對價」,將土地移轉給國民黨的情形,也給相關人士對話的機會。

施錦芳也說,黨產條例立法就是希望檢視過去黨國一體時,法律無法處理的案件,黨產會也是本於「黨產條例」規範的精神調查此案,無非是希望將事實真相告訴民眾;若當事人權益確實在黨國一體下受到損害,黨產會也會依法向國民黨追徵,這是轉型正義的真正價值。

施錦芳也解釋,關於黨產條例涉及人民權利回復由黨產會處理,涉及其他方面的問題,若發現新事證,會移到北檢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