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、林全回應廢核遊行:2025台灣擺脫核能依賴

針對廢核大遊行,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做出回應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針對廢核大遊行,蔡英文總統在臉書上做出回應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7/03/11 19:48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針對今天的廢核大遊行,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林全今晚都在臉書做出回應,蔡總統期許2025年的台灣,將會是擺脫依賴核能,擁抱清潔、永續能源的台灣;林揆也說,6年前日本發生了福島核災,這個慘痛的事件,讓廢核及綠能成為我們的共識,也是我們長期努力的目標。

蔡英文說,政府積極發展再生能源。去年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成長了21.2%,達到歷史新高的126.9億度。而今年初通過的電業法第一階段修正,將讓台灣綠電產業的發展,穩健、大步地前進,全力實現2025年,綠電占比20%的目標。

她表示,有一天,數百座的離岸風機將豎立在台灣海峽。我們的屋頂、廠房、閒置土地和集水庫都會廣泛佈建太陽能板。 有一天,台灣人可以開始使用地熱來發電,而多數的中大型養豬場都設置了沼氣發電設備。這是實現「2025非核家園」的那一天,也是我們努力的每一天。

林全表示,推動廢核及綠能,是為了讓人民免受核災風險、減少核廢料對環境的影響、降低空氣污染源,更是為了台灣的永續發展。

他說,今年年初,立法院通過了電業法的修正案,讓台灣的能源轉型,踏出一大步。我們將以穩健、開放的方式,加速台灣綠電產業發展,不但能讓我們達成在2025年綠電佔比20%的目標,還可創造更多經濟產值與就業機會,並提升整體生活環境。

林全指出,每年的3月11日,他知道有些團體與民眾選擇走上街頭,表達廢核的訴求,高雄還有反空污遊行。其實,政府跟人民的想法是一樣的,我們都想讓所有人能呼吸乾淨空氣、看見清澄的天空,享受乾淨、有效率、穩定、價格合理的電力供應,而且不用擔憂核災的發生及核廢料的污染。「我所領導的行政團隊,會竭盡所能,讓大家都能安全、安心地生活在這片土地上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