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防法草案遭批人二復辟 林全:已退回

行政院長林全(前右)、副院長林錫耀(前左)出席立法院並備詢,針對法務部調查局日前草擬的「保防工作法」遭批人二復辟,兩人均表示,草案已經退回法務部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行政院長林全(前右)、副院長林錫耀(前左)出席立法院並備詢,針對法務部調查局日前草擬的「保防工作法」遭批人二復辟,兩人均表示,草案已經退回法務部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3/10 11:35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法務部日前研擬「保防工作法」草案條文日前曝光,內容卻被批評人權大倒退。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受訪時表示,這只是法務部的其中一個版本,已被行政院退回,因此「不該把它視為行政院或法務部態度」;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也說,會要求法務部檢討。

法務部調查局初步草擬的「保防工作法」日前呈報行政院後雖被退回,但依據曝光的內容顯示,草案授權保防員進駐各單位,被外界抨擊「人二」復活。

林全上午於立法院受訪時強調,草案版本在內部討論時就有很多爭議,過度人二復辟的問題非常明顯,已被行政院退回;林錫耀也表示,台灣目前保防工作的執行上有些疑慮,因此立法修法有其必要,但目前法務部版本反而讓人擔心侵犯人權,因此才退回,保防工作雖然重要,沒必要這樣處理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