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經典賽追戰犯!張廖萬堅怒辭棒協理事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、張廖萬堅,將提案修法,禁止民代、政務官擔任單項體育協會要職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、張廖萬堅,將提案修法,禁止民代、政務官擔任單項體育協會要職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03/10 11:09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經典賽以三連敗收場,再度引發國人對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的質疑。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、張廖萬堅痛批「棒協已成棒邪」,提議修法禁止現任或離職三年內官員、民代執掌棒協要職,張廖萬堅更當場怒辭棒協理事,呼籲棒協理事長廖正井、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一起請辭。

林俊憲表示,棒協再不改組,繼續跟中職盟互鬥,恐繼續讓球迷傷心,球員訓練、組隊由中職盟負責,出賽卻由棒協風光接收,還拿許多政府補助、民間贊助、賽事門票收入及比賽獎金,教育部體育署不知道在做啥,也請問行政院長林全,體育署長一職還要空缺多久。

綠委提案禁民代掌棒協

林俊憲表示,每次輸球,都只能期待「不要再吃鍋貼」,但根本還是要修法,張廖萬堅與他將提案修《國民體育法》專章之旋轉門條款,禁止現任或離職三年內政務官、民意代表,不得擔任全國性國際賽事窗口的單項體育協會理監事、有給職等要職,並要求財務公開。

張廖萬堅表示,過去他一直在基層為棒球耕耘,擔任棒協理事對他來說是榮譽職,但這次讓他覺得此職已非榮譽,因此宣布請辭棒協理事一職,並希望開第一槍,呼籲改革棒協的封閉及不透明,因此希望透過修法,讓政治人物退出單項體育協會,也呼籲吳志揚、廖正井辭職負責。

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,他代表體育署向中華隊全體表達敬意跟肯定,立委們的建議改革方向,將虛心接受檢討,未來接下來的國際賽事,也已與中職秘書長深談,對於修法部分,行政院已提修法,希望讓民代、政務官不要擔任理監事,盼排入本會期優先法案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