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派突襲改黨代表選制 郝龍斌:無法接受

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3/09 11:36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中常會昨天在挺吳派中常委提案,並以人數強勢通過修改第二十屆黨代表選舉辦法,將新入黨及回復黨籍黨員參選黨代表資格,從原本只需入黨四個月,延長為必須滿一年,許多人因此喪失參選資格,但黨主席洪秀柱與黨魁參選人郝龍斌聯手力主「團進團退」,要把聯絡地址都在同一處的入黨申請者全部剔除,因挺吳派中常委反對沒有通過,郝龍斌今日聲明表示,這種「只因為一些選舉考量」,「因人設事」的作法,他沒有辦法接受。

郝龍斌還說,更讓他不解的是,人頭黨員的遺害與問題,各界都不斷批評,可是中常會卻不願意支持「斷然處理」,這兩個不同態度的處理方式,讓人遺憾。

郝龍斌指出,中常會去年早已通過該辦法,也上網公告二個多月,許多有志參選黨代表的年輕朋友,都是按照黨的公告,早已開始進行準備工作,昨日中常會卻只因為一些「選舉考量」,就突然提案更改,大幅提高參選門檻,質疑這是「邊選邊改」,「而且提案初衷也帶了各種算計考量」,「因人設事」的作法。

郝龍斌說,中常會是代表全代會來行使職權,他希望不要「太過涉入選舉算計,而失去了立場」,掌握權力者必需要更自制,要記得黨的制度、未來與團結,永遠高於個人,國民黨一定要秉持「正道」的精神與作為,才有可能重新再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