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獲聘國策顧問 莊維周:是榮耀也是責任

總統府人事處長張秋元(左)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國策顧問聘書發給莊維周(右)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總統府人事處長張秋元(左)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國策顧問聘書發給莊維周(右)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2017/03/08 15:30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高雄縣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莊維周醫師獲聘國策顧問,總統府今頒發國策顧問聘書;莊維周表示,這是榮耀也是責任,榮耀與高縣醫師公會所有理監事、會員分享,責任則是「甘願做歡喜受」,努力當總統的耳目,不僅醫界意見,庶民百姓的要求,也會反映給總統。

頒發儀式由總統府人事處長張秋元代表總統蔡英文,將國策顧問聘書頒發給莊維周,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盧榮福、常務理事高維祥、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、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等人也出席。

盧榮福表示,新任國策顧問莊維周是婦產科醫師,他曾以31歲出任高雄縣衛生局長,成為當時全國最年輕的衛生局長,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監事,他為人正直敢言,深受醫界尊崇,獲聘國策顧問,實至名歸。

許銘春說,莊維周31歲出任高雄縣衛生局長,可說前無古人,恐怕也是後無來者,要超越他很困難,他醫術精湛,視病如親,是個好醫師,長期投入醫療政策及公共衛生領域,這次受聘國策顧問,當之無愧。

莊維周表示,獲聘國策顧問,榮耀也是責任,他將榮耀應歸功於高雄縣醫師公會所有理監事多年支持,若有一點成就,讓總統看到大家的努力,所以要把榮耀與所有理監事及會員分享。

至於責任,莊維周說,「甘願做歡喜受」,他承受國家麼大的名器,一定不負小英總統所託,努力當她的耳目,不僅是醫界的意見,庶民百姓對政府的要求,他也會適時、忠實的反映給總統,期盼小英總統的執政更平順,民調滿意度步步高升。

莊維周畢業於高醫,是高醫繼曾貴海、賴春生2位國策顧問後,第3位獲此殊榮的高醫校友,高醫董事會也發新聞稿祝賀,並強調一連3位高醫校友榮任國策顧問,高醫董事會及全體高醫人與有榮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