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阻中國漁船越界 海巡署擬籌建新一代艦艇

海巡署長李仲威在立院答詢時表示,假使漁民真的發生不公平事情,他會負起責任,表明護漁決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海巡署長李仲威在立院答詢時表示,假使漁民真的發生不公平事情,他會負起責任,表明護漁決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03/08 14:41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海巡署署長李仲威上午於立法院備詢時表示,因應南海局勢緊張、中國漁船頻繁越界捕撈等問題,除積極推動「海巡艦艇前瞻發展計畫」外,也配合國艦國造政策,今年預計建造6艘100噸級巡防艇,並已函報行政院審議,全案預計編列新台幣500億元經費支應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邀請海巡署署長李仲威進行業務報告,李仲威於報告中提到,為提升值勤效率、綜合考量岸際地形複雜等因素,未來將籌建「旋翼型無人飛行載具」及「紅外線熱影像系統」等高科技偵蒐裝備。

此外,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關切海巡署新一代艦艇計畫,李仲威答詢時表示,因南海局勢緊張、中國漁船頻繁穿越台灣海峽捕魚等問題,需要足夠艦艇數量,106年度預計建造100噸級巡防艇6艘,全案已函報行政院審議,明年開始執行後,規劃兩年完成一艘,八年逐步完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