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:一例一休最大的問題 就是管太多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8日)赴工商協進會演講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8日)赴工商協進會演講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2017/03/08 14:16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8日)赴工商協進會演講,以「為市民服務、替城市創新」為題;他認為政府的角色是替人民解決問題,心態要從「管理」變成「服務」,並説:「一例一休最大的問題,就是管太多」。

工商協進會今舉辦24屆1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,並邀來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專題演講,包括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、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、友嘉集團執行長朱志洋等都出席。

柯文哲在演講中大談上任兩年的政績,包括已拆除的忠孝橋、興建中的大同國宅、進行中的蘭州國宅、社子島生態計畫,都將在兩、三年內完成,讓台北市的西區門戶計畫逐步實現。

柯文哲表示,西區門戶計畫已上軌道,今年8月台北市辦完世大運後,市府的主力部隊,將全部移到以南港為中心的「東部門戶計畫」,未來東北角從基隆、金山到野柳,前往南部都將以南港為門戶(因南港高鐵開通),因此市府已在南港高鐵站旁興建轉運站。

另也將在內湖南港地區興建國宅,他認為,內湖交通今天會這麼塞,不只是交通的問題,也是都市計畫失敗,沒有蓋足夠國宅。「理想是在這裡工作的人,就要住在這裡。」

柯文哲也提到創新,並舉今年燈會在西區舉辦為例,是大膽的嘗試,有風險,但事後證明相當成功。「我去年五月去了一趟舊金山,想看看為何過去20年全人類的創新,包括google、facebook都在這裡。」他説,當時找了一位史丹佛教創新的教授談,對方聽完他在台北市的做法後説,「你該做的不是提高成功率,是鼓勵失敗率,要打造一個不怕失敗的環境。」

柯文哲説,建立不怕失敗的文化,但政府絕對不要管太多,「管那麼多幹麼?一例一休最大的問題就是管太多。」他認為,政府的心態,應該要從「管理」改變為「服務」人民。「當市民跟你抱怨厠所不通時,你不要跟他談三民主義。」

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達一例一休的業界立場,希望每月加班上限由46小時增至60小時、變形工時為12週、休息日加班比照公務員按實際加班時數計算。

柯文哲赴工商協進會演講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柯文哲赴工商協進會演講。(記者羅倩宜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