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佳龍拜會東京都知事 小池:與台中關係特別

台中市長林佳龍(左)上午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時表示,「台日兩國人民的情誼形同手足」。(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)

台中市長林佳龍(左)上午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時表示,「台日兩國人民的情誼形同手足」。(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攝)

2017/03/08 13:37

(駐日特派員張茂森/東京8日報導)正在東京訪問的台中市長林佳龍,今天上午拜會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因正逢38國際婦女節,林佳龍特別送給小池知事,一束由台中生產的百合花與文心蘭組成的花束,並當面邀請小池知事明年底來台中參觀「2018台中世界花博」,小池知事對去年當選時林佳龍的賀電,以及台中市對東日本大地震和熊本大地震的賑災表示謝意。

小池百合子對林佳龍表示,台灣921大地震時,她曾和一些國會議員到台中災區表達關切之意,當時受損的日僑學校後來完成重建時,她又再度到台中,在學校種一棵櫻花樹,當時的小孩子和櫻花一定都有很大的成長,因此她和台中的關係算是比較特別,交流也至為密切。

林佳龍則說,日本在台灣921大地震時對災區做的救援義舉,至今仍讓台灣人民念念不忘,日本311大地震發生時,是台灣人對日本人民的回報,台日人民的友誼形同手足。

林佳龍特別提及2018年台中將舉辦國際花博,2019年由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授權舉辦的東亞青運,也將在台中市召開,而東京都則在2020年舉辦奧運會,東京都在環保或交通等各方面的規劃都十分進步,希望能藉此機會向東京都學習。

小池知事回應指出,很開心台灣不管在運動、食品或是花博都非常活躍,相信未來台灣在這些方面都將扮演很重要角色;她又說,在池袋選區,經常都會在飯店中聽到台灣人在講話,一瞬之間還會懷疑這裡是日本嗎?由此可見台灣非常喜歡到日本旅遊,但是她也強調,東京都也轄有11個主要的離島,島上種植很多花卉,目前正在規劃巡迴各島的旅遊,期待將來有更多台中觀光客也能造訪日本漂亮的離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