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騰雲機」具備攻擊功能? 官員證實可發射飛彈

官員透露騰雲機已具備發射飛彈功能,但仍有待政策決定未來生產方向。(資料照,記者羅添斌攝)

官員透露騰雲機已具備發射飛彈功能,但仍有待政策決定未來生產方向。(資料照,記者羅添斌攝)

2017/03/08 14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由中科院研製的長程大型無人機「騰雲機」,目前已發展成具有「電子偵蒐及干擾」作戰功能的無人電戰機,至於是否能「掛彈」進行攻擊,官員透露騰雲機已具備發射飛彈功能,但仍有待政策決定未來生產方向。

根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中科院今日公開「研發展示館」,內容秀出中科院研發無人機的過程,除了已獲使用的小型無人機「紅雀」、中型無人機「銳鳶」之外,大型無人機「騰雲機」也備受矚目,除了已具備的電子偵蒐、干擾作戰功能外,中科院表示「騰雲機」可以外掛200磅救援物資進行投放,至於是否能「掛彈」進行發射攻擊?官員透露,目前騰雲機已具備發射飛彈功能,但未來生產方向仍有待政策決定。

中科院指出,「騰雲機」原本只具備一般偵蒐功能,但在搭配電子偵蒐與干擾系統之後,可升級成為對敵放進行電子干擾的電戰機,也可以由「騰雲機」擔任戰鬥機機隊前導,破壞敵人對我方戰機的雷達追蹤及鎖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