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委批僑委會課程「政治洗腦」 僑委會:了解中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,僑胞爆料僑委會課程談不當黨產處置條例,批評不夠專業。(江啟臣辦公室提供)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,僑胞爆料僑委會課程談不當黨產處置條例,批評不夠專業。(江啟臣辦公室提供)

2017/03/08 11:57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爆料指出,有僑商青年去年8月應僑委會邀請回台上課,課程內容卻「一直講國民黨多壞」,批評僑委會「政治洗腦」。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不了解此情形,會再詳細調查。惟據了解,僑胞所指之課程「海外專業青年研習會」是針對社會科學領域,盼強化僑青身分認同而設計的活動。

江啟臣質詢時指出,僑委會時常邀請台灣海外商會菁英僑胞回台交流,瞭解我國經濟建設、和業界媒合等,但他接獲台商爆料指出,明明是參加商會的菁英課程,卻要聽台灣通過不當黨產條例、國民黨政治謀殺和二二八事件等內容,「一直講國民黨多壞、無關專業」。江啟臣強調不管任何黨派執政,如果是招商,就應專注於主軸,並且發揮最大利益,「怎麼變成政治洗腦?」直批僑委會是製造政治對立。

吳新興坦言,他並不了解江啟臣所提的情形,會再徹底調查。江啟臣表示,僑委會在報告中也提到團結和諧,僑界都認同中華民國、認同台灣,但僑委會應尊重個人政治選擇,並優先爭取僑界支持我國經濟建設,吳新興也附和江啟臣看法。江啟臣同時強調,和他爆料的「都是深綠僑胞」,連他們都看不下去,盼僑委會檢討。

據了解,僑胞所提出的活動是僑委會每年舉辦的「海外專業青年研習會」,其中遭爆料的課程是在去年8、9月期間舉辦的「2016年北美地區海外專業青年研習會」。惟根據該研習會實施計畫,其活動宗旨中包含「增進學員對國內政、經、文化進一步瞭解,強化其身分認同,成為海外友我積極力量」,活動目標成為則為40歲以下,投入社會科學領域的僑界青年,僑委會盼藉由此活動,說明我國目前政經發展現況及參與國際組織情形。

另僑委會僑商處也曾在去年11月,針對經貿人才辦理「2016年僑務委員會海外僑商青年參訪團」。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,僑胞爆料僑委會課程批評國民黨。(江啟臣辦公室提供)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指出,僑胞爆料僑委會課程批評國民黨。(江啟臣辦公室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