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台辦放話 柯:恐嚇或僵持無助兩岸關係

針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發言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中國為什麼會弄到台灣這麼怕中國,是北京政府應該思考的問題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針對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發言,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中國為什麼會弄到台灣這麼怕中國,是北京政府應該思考的問題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3/07 13:27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放話說,「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」,而且這種統一方式會給台灣社會和民眾帶來巨大傷害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,放話或是僵持,對雙方都沒有好處,還舉《論語》裡孔老夫子的話,「人家說近悅遠來,大國對小國,應該做到近悅遠來」。

柯文哲說,過去中國對台灣有很多讓利的行為,「我知道他(中國)花了很多錢」,但台灣卻一直向美國傾過去,柯笑稱「抱美國人大腿」,但為什麼中國會弄到台灣這麼怕中國,「這就是北京政府思考的」。

至於近來爆出多所公私立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爭取陸生,媒體問柯如何看待此「口水戰」?柯文哲笑回,你都說口水戰就是口水戰了。

但他旋即話鋒一轉再次說,兩岸關係放話或是僵持,都無助於兩岸關係的和平進展,「容忍是自由的基礎」,中國已經是世界的大國了,在這種問題上應該要更有自信來處理,「不要動不動就恐嚇,遼寧艦動不動就來繞一下,就不能怪台灣人去抱美國人大腿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