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力繳納罰金 39台籍詐騙犯遭埃及限制出境

無力繳納罰金,39台籍詐騙犯遭埃及限制出境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湯世名攝)

無力繳納罰金,39台籍詐騙犯遭埃及限制出境。示意圖與本文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湯世名攝)

2017/03/07 11:45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埃及政府去年7月查獲跨國詐騙集團,逮捕96人,其中包括40名台灣人與56名中國人,王姓主嫌來自台灣。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今天表示,此案關押期已滿,但因平均每名當事人還需繳納1萬7千5百美金的民事賠償款項,在賠款之前無法離境。陳俊賢也說,中國雖也想將所有人犯送回中國,但因繳款問題,目前兩岸在此地的司法主權尊嚴爭奪情形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。

台灣人赴海外詐騙案頻傳,陳俊賢今在外交部例會中表示,去年遭埃及政府破獲的跨國詐騙集團,其中40名台灣詐騙犯仍在埃及,主嫌1人還要關押3年,另外39人先前延押期間雖然已滿,但因埃及電信業是國營壟斷,在埃及用網路打國際電話就像偷接電,所以電話公司向嫌犯求償,法院判每人平均需賠1萬7千5百美金的民事賠償款項。一干人等所屬公司僅提供他們生活費,並沒有賠償款項,一干人等現在並無被關在監獄裡面,但是行動受到限制,也無法離境。

陳俊賢表示,外交部不會替詐騙犯繳罰款,因為外交部急難救助不包括替犯人繳納罰金,且「自己的錯誤行為應該是自己負擔」。而外界關切中國會否如肯亞案再度出手搶人?陳俊賢表示,中國當然想連同涉案中國人一起送回中國,但若要幫他們繳賠款,需費100多萬美金,「中國對自己的人都不繳、也不會幫我們繳」。目前我方和中國對於詐騙案的司法主權尊嚴爭奪情形,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樣。

陳俊賢也說,我國政府越來越重視海外詐騙案,刑事局發現可疑訊號時會主動出擊,並通報駐在國警察系統調查。政府也觀察到,有些國人害怕被送到中國,因此開始有轉往較先進國家進行詐騙的傾向,也出現往邦交國滲透的現象,因為認為不會被中國抓走。陳俊賢強調,如果讓詐騙集團滲透邦交國,對邦交關係也不是很好,「需要慎防」,而非洲兩個邦交國目前沒有被滲透的情形。

另外在土耳其,也有10名台灣人因詐騙遭關押,2月17日時判再延押1個月,將關押到3月17日,目前沒有兩岸爭奪的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