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海軍及艦艇擴編? 我方須即早因應

中國官員稱將會擴編共軍海軍艦艇編制,陸戰隊也會增加。圖為共軍航艦遼寧號的航艦編組。(圖:取自中國國防部網)。

中國官員稱將會擴編共軍海軍艦艇編制,陸戰隊也會增加。圖為共軍航艦遼寧號的航艦編組。(圖:取自中國國防部網)。

2017/03/06 14:50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中國軍隊對台軍事威脅將再擴增!解放軍將領公開表示,共軍將進行深度改革,其中重點是,共軍海軍無論是在人員還是艦艇的編制上,都還會再擴充,而部分陸軍部隊也會改編為海軍陸戰隊。

根據多家中國官媒,以及香港大公報與文匯報等報導今天報導指出,具有共軍海軍上將身份,曾任共軍海軍政委的劉曉江,參加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期間,就共軍的軍隊改革及部隊擴編方向接受媒體訪問。

劉曉江在2011年升任上將,2014年屆齡退伍,目前擔任全國人大的外事委員會的副主任委員,但仍是全國人大會議解放軍代表團成員,他受訪時也是穿著解放軍軍服受訪。

根據中國官媒及香港媒體報導指出,在軍隊改革中,擴大海軍編制是必然,不管是艦艇還是海軍人員,都會有新發展;他並透露,解放軍的部分作戰部隊,將移交海軍,加入海軍陸戰隊行列。

我軍方官員今天說,共軍的兩棲作戰能力持續在加強中,日前就有訊息指稱,共軍會將兩個陸軍師移編為海軍陸戰隊,也有訊息指稱,中國陸軍也會將部分部隊移編為空降師,雖然不完全是針對台灣而來,但這些對台灣安全的威脅都會增加許多,我方必須即早因應。

我軍方官員說,共軍近年來除向俄羅斯採購野牛級大型兩棲氣墊船之外,也仿造野牛級進行自製大型氣墊船,並且在南海進行奪島演練,充分顯示共軍的企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