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塑造蔣公銅像注意事項」 內政部長:希望很快廢止它!

228事件蔣介石派兵來台鎮壓,內政部仍有「塑建總統蔣公銅像注意事項」綠委要求廢止該規定,內政部長首肯允諾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28事件蔣介石派兵來台鎮壓,內政部仍有「塑建總統蔣公銅像注意事項」綠委要求廢止該規定,內政部長首肯允諾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03/06 12:30

[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]內政部在1975年公告「塑建總統 蔣公銅像注意事項」,規定塑造蔣介石銅像的神態須栩栩如生,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今要求內政部廢止該規定。內政部長葉俊榮備詢時說,「很希望很快就廢止它!」

根據注意事項,銅像之神貌:應充分顯示慈祥、雍容的神貌,並含蘊大仁、大智、大勇、堅毅、樂觀之革命精神,與至誠、博愛、愉快、生動之神情。而銅像之神態:應採用自然立姿、神態挺拔、舒適、栩栩如生。

Kolas Yotaka在內政委員會質詢問及,「塑建總統 蔣公銅像注意事項」相當可笑,還規定塑造蔣介石銅像要如何,要不要在任內就廢止?葉俊榮表示,「很希望很快就廢止它!」

Kolas Yotaka也問,對於推倒蔣介石銅像有何看法?葉俊榮說,台灣從過去至今,對於轉型正義並未完成,社會要有更多同理心看待,用理性和大格局處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