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智庫怒批電廠環評放水 讓白海豚也可以滾了

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抨擊大潭電廠環評放水,不僅會造成嚴重空汙,也破壞白海豚及藻礁生態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抨擊大潭電廠環評放水,不僅會造成嚴重空汙,也破壞白海豚及藻礁生態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03/05 11:25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為因應可能的缺電危機,日前台電桃園大潭電廠「燃氣單循環緊急發電計畫」,在環保署環評大會上從「建議重新環評」翻案變成通過。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召開記者會大力抨擊,痛批環評放水會造成嚴重空汙,蓋電廠影響白海豚及藻礁生態,質疑民進黨上台後,白海豚也可以滾了。

國政基金會執行長孫立群提出多項質疑,認為大潭電廠環評2週內出現髮夾彎,初審決議台電須重做環評,結果1月18日卻在缺乏SCR防汙設備下通過,怎能以「緊急」2字權宜性規避環評。

孫立群說,單循環空汙排放多、氣渦輪機組效率低,為何全民要為非核政策多花錢吸取空汙,況且民進黨政府不是說非核家園也不缺電,現在又為了缺電蓋電廠,要不要為說謊道歉。

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,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到底降低多少環評標準,在環評上大玩文字遊戲,2組機組就這樣通過,這種環評政策能讓國民信服嗎?

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唐慧琳表示,拜託詹順貴覺得丟臉,就應該請辭下台,還去情商地方政府先不要推動「禁用特定燃料自治條例」,蓋電廠的噪音將干擾白海豚,民進黨以前怎麼砲轟吳敦義的,說什麼白海豚會轉彎,現在民進黨執政了,白海豚也可以滾了,根本是「無恥至極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