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宋楚瑜前秘書 指責吳敦義牽拖親民黨

針對吳敦義未與宋楚瑜搭檔競選總統副總統一事,宋的前秘書洪毓彬批評是「指鹿為馬」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針對吳敦義未與宋楚瑜搭檔競選總統副總統一事,宋的前秘書洪毓彬批評是「指鹿為馬」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3/04 18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針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指稱,因為愛國民黨、所以沒有答應2000年宋楚瑜競選總統時邀約搭檔競選之事,宋楚瑜前秘書洪毓彬批評,實為指鹿為馬、倒果為因,邏輯矛盾不通。

洪毓彬指出,1999年8月27日連蕭宣布搭配競選;1999年11月11日宋楚瑜、張昭雄宣布搭配;1999年11月17日國民黨中常會決議開除宋楚瑜黨籍。1999年宋楚瑜確曾邀請吳敦義搭檔,但當時國民黨尚未正式決定總統、副總統人選,宋楚瑜也還未被開除國民黨黨籍、更未組黨;也就是說,即便當時吳敦義答應宋楚瑜之邀,也只是國民黨內競爭候選人的階段,此與愛不愛、忠不忠於國民黨有何關係?

洪毓彬表示,2000年總統大選結果產生,許多國民黨黨員包圍國民黨中央黨部、總統官邸,認為國民黨提名不當、才造成失去中央執政權,要求時任黨主席李登輝先生下台負責,李前主席負起敗選責任、黯然離開國民黨,但認真究責,難道只有李前主席一個人的責任嗎?如果當時提名不當、程序不公,那開除宋楚瑜及許多優秀國民黨同志的處分,就沒有錯嗎?但可曾有任何國民黨高層願意反省、承擔,進而平反此不當決議?

洪強調,親民黨是2000年3月31日成立,那已是2000年3月18日總統選舉投票後的事。宋邀吳搭檔競選時,還沒有親民黨,此事當然與親民黨毫無關係。既然吳敦義主動揭密此事,應當要用精確的態度對待歷史,在吳敦義貴為國民黨秘書長期間,又何曾願意面對1999年國民黨執意開除宋楚瑜黨籍的陳年往事?平反當時所有被國民黨不公不義、開除黨籍的同志,還給他們公道?

他實在不解,國民黨黨主席選舉,關親民黨什麼事?選舉就好好的展己之長,論辯未來,為什麼要牽拖到其他黨派?對國民黨、特別是2016年再次敗選的國民黨許多作為,實在無法認同、只有搖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