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藍議員發文槓蕭美琴 意外打臉傅崐萁

花蓮縣政府舉行太平洋燈會,街頭掛滿大紅燈籠塑造年節氣氛,宣稱締造140萬人次參觀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花蓮縣政府舉行太平洋燈會,街頭掛滿大紅燈籠塑造年節氣氛,宣稱締造140萬人次參觀。(記者王錦義攝)

2017/03/04 13:12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日前228連假時在臉書貼文指「連假期間外出跑行程,花蓮的車潮真的爆多且很塞車。很多餐廳也是熱鬧滿滿...」花蓮縣議會國民黨團昨深夜發出聲明,強調去年520後,花蓮觀光業受到嚴重衝擊,聲明中提及今年春節假期花蓮觀光人次萎縮到108萬人次,要中央正視花蓮觀光困境,但藍議員所舉的數字意外打臉縣長傅崐萁。

花蓮縣府上月才發新聞稿指出:「春節燈會期間締造140萬人次...」,如今和藍營的數字有明顯落差,讓網友酸說:「砲打中央時就縮水,講地方政績時就灌水,搞得我好亂」。

藍營昨深夜發出聲明稿指出:「或許蕭委員在北部公務繁忙,對花蓮現況的理解與縣民已有落差」,他們擔心此文一出,在網路上發酵,讓外地民眾對花蓮情況有錯誤認知,才出面滅火。黨團書記長張智冠說,228連假花蓮的觀光人潮確實很可觀,但以春節假期相比,去年花蓮各風景區觀光人次135萬人,但今年春節卻萎縮到108萬餘人次,減少近30萬人次,不只旅宿住房率大幅下降,市區商家營業額平均也下滑3到4成。

黨團批評,中央力推新南向和國旅,但新南向國家遊客到花蓮寥寥可數,成效不彰,完全無法填補中客不來的旅遊缺口,更何況他國旅客的購買力與消費習慣,根本比不上中客,呼籲中央不要操作觀光旅遊統計數字來自我麻痺。

這份聲明稿由黨團書記長張智冠領銜,國民黨籍縣議員楊文值、何禮臺、謝國榮、李秋旺、施慧萍、林宗昆、游淑貞、張正治、葉鯤璟、潘富民、萬榮財、陳建忠、陳英妹、陳長明等人聯名。

蕭美琴則在臉書上說:「無關九二共識:南韓面對北韓政權的武力威脅,擬跟美國合作佈署THAAD高空飛彈防禦系統,而引發北京的不滿跟抵制,要求旅行社都不得安排陸客到南韓旅遊。無論是對台灣的一中原則要求或是對抗議南韓飛彈防禦系統的建置,「陸客」總是北京任意使用的籌碼。台灣的觀光產業也確實受到影響,但這更需要我們加速讓觀光客源多元化而努力,才不會讓整個產業受制於他人的喜怒哀樂而起起落落!」

花蓮縣政府舉行太平洋燈會主燈鳳舞奇萊,同時街頭掛滿大紅燈籠塑造年節氣氛,宣稱締造140萬人次參觀。(花蓮縣政府提供)

花蓮縣政府舉行太平洋燈會主燈鳳舞奇萊,同時街頭掛滿大紅燈籠塑造年節氣氛,宣稱締造140萬人次參觀。(花蓮縣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