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解放軍嗆聲 美若在台部署薩德 就是解放台灣之時

面對美國在亞洲布署薩德飛彈系統,國防部長馮世寬不贊成引進薩德,主張「國機國造」、「國艦國造」以防衛台灣的安全。(資料照,記者蘇福男攝)

面對美國在亞洲布署薩德飛彈系統,國防部長馮世寬不贊成引進薩德,主張「國機國造」、「國艦國造」以防衛台灣的安全。(資料照,記者蘇福男攝)

2017/03/04 10:28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飛彈系統,引起中國對南韓祭出強烈的反制措施,中國解放軍更嗆聲說,如果美國在台灣部署薩德系統,就是解放台灣之時!

立場鷹派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報導指出,原解放軍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王洪光昨天在參加中國全國政協會議後,接受環球時報的訪問,環球時報問及傳出美國不排除在台灣部署薩德飛彈的消息,解放軍會如何反應?

王洪光過去就曾多次發表對台措辭強硬的談話,他答覆時強硬地表示,美國在台部署薩德飛彈之日,就是中國解放台灣之時。

王洪光還稱,不光是薩德,任何進攻性武器都一樣,例如F35戰機,「它敢在台灣落地?中國的航母未來也應該去台灣東岸,讓台灣人民看一看……。」

對於台灣會不會部署薩德系統的問題,國防部長馮世寬曾向立委透露,不贊成讓美軍在台灣部署「薩德」飛彈防禦系統。

3月2日他在立法院答詢時進一步解釋,台灣該做的是防衛自己國家的安全,不要涉入大國的戰爭或幫其他國家作戰,國家才能在穩定中發展。

立委劉世芳當天詢問馮世寬,不贊成引進薩德的考量為何?馮世寬說,美日韓的聯盟是逼迫中共合作,但是台灣該做的是防衛我們自己的安全,不要涉入這些戰爭,兩個大國的戰爭一定有替代性,台灣絕對不能在這種狀況下無謂犧牲,應該保衛自己的國家,為自己的主權而戰,絕對不是去幫其他的國家作戰,這點非常明確。

劉世芳問,如果未來日本也同意部署薩德呢?馮世寬說,台灣這30年來都是自己防衛,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考量給我們更先進的武器,他曾向來訪的外賓嚴正提出,以前我們用買魚吃的方式來防衛自己,現在我們自己要釣魚,希望對方能告訴我們怎麼釣魚,也就是對國機國造、國艦國造給予指導和協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