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名嘴爆:太空中心前主任妻曾遭檢察官索賄

國家太空中心前主任吳作樂2008年被控浮報採購金額、圖利特定廠商,遭起訴求刑15年,該案最後無罪確定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國家太空中心前主任吳作樂2008年被控浮報採購金額、圖利特定廠商,遭起訴求刑15年,該案最後無罪確定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3/02 23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家太空中心前主任吳作樂2008年被控浮報採購金額、圖利特定廠商,遭起訴求刑15年,該案最後無罪確定。與吳有私交的資深媒體人胡忠信爆料,當年吳的妻子曾遭檢察官派來的「白手套」索賄,稱如果給紅包,吳就能交保。

胡忠信在2日播出的《政經看民視》節目中回憶此案,他表示,當年從報紙看到吳作樂被搜索、羈押,他嚇壞了,因為他和吳吃飯都是吃路邊攤,認為吳生活簡單,不可能涉貪;過兩天吳的太太跑來告訴他,檢察官叫「白手套」來找她,說如果給紅包,吳就能交保;胡忠信說,他當時告訴吳太太絕對不能給錢。

也受邀上節目的吳作樂則表示,他最不能接受的是檢察官的水準,當時檢察官把很多國外的合約英文翻錯,A說成B,B說成C,英文的電子郵件也搞錯,他忍不住告訴檢察官「這個英文不是這個意思」,但對方完全不管。他痛批,如果今天檢察官的水準是這樣,就太恐怖了,這種人當他學生都會被當,竟然可以當檢察官。

吳作樂說,後來到法院,法官詢問檢察官「他有什麼罪?」,檢察官竟不回答,只是把起訴書重新念一遍。他建議,以後檢察官都要考邏輯,邏輯不過,不能當檢察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