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捷通車 柯:該來討論桃機和松機了

機場捷運今天正式通車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還趁機和中央喊話,表示「桃園機場跟松山機場的整合問題,也可以開始認真討論了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機場捷運今天正式通車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還趁機和中央喊話,表示「桃園機場跟松山機場的整合問題,也可以開始認真討論了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3/02 14:24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長達一個月的試營運後,機場捷運今天正式通車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還趁機和中央喊話,既然機場捷運告一段落,「桃園機場跟松山機場的整合問題,也可以上檯面開始認真討論了」,這個決定將會改變台北整個面貌,是首都生活圈將來很重要的政策,「希望大家找時間好好討論。」

通車典禮今天在機捷A1台北車站舉行,特別邀請副總統陳建仁、交通部長賀陳旦、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出席通車典禮。柯致詞時說,機捷通車後的第一個影響是首都生活圈正式擴大,現在從台北到林口,在到桃園再到中壢,「整個首都生活圈透過這條捷運線建立起來」,也改變了台北市民將來出國的模式。

柯也不忘宣揚北市府對於機捷的貢獻,「A1車站是我們北市捷運工程局蓋的」,一個長得像機場的捷運站,「在工程上很了不起」,他同時指出,為了應付捷運通車,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,也從去年一直加速的趕工,「將來到了桃園機場,出捷運到了這個地方,就可以看到整個景觀是不一樣的」,整個完整的工程大概今年六月可以全部完工。

致詞最後,柯文哲除感謝辛苦的桃園市長和桃機團隊,並祝福將來要台北市民要出國的時候有一個新的通車管道,不忘話鋒一轉說,在五楊高架橋跟桃園機場捷運通車後,「桃園機場跟松山機場的整合問題,也可以上檯面認真的討論了,這會進一步改變台北市的面貌,是首都生活圈重要的政策、要做決定了,「剛好主要的人員都在這裡,在找個機會來好好討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