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捷通車 副總統陳建仁:直達美好

桃園機場捷運今起正式通車,副總統陳建仁也蒞臨典禮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桃園機場捷運今起正式通車,副總統陳建仁也蒞臨典禮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3/02 13:26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桃園機場捷運今起正式通車,副總統陳建仁也蒞臨典禮,祝福桃園機場捷運通車後都能夠確保平安的營運,還以生肖年幽默表示「今年是雞年,雞年通機捷」,果然如機捷標語「直達美好」。

陳建仁說,等了20年,「終於等到這天」,對於北北桃880萬的居民來說,是歷史的一刻,對於國家門戶的改造,更是一個階段性成果的展現。

他表示,「蔡總統也告訴我,今天來一定要謝謝大家」,從大家的團結合作當中,可以看到,如果大家屏棄成見、攜手合作,一定可以「直達美好,而且直達更美好的未來。」陳指出,從A1的台北車站到A21的環北車站,全長有51公里,未來也會延伸到A23的中壢車站,「可以看到整個北北桃如何變成一日生活圈,這是三個直轄市很重要的一個連結」,並指蔡英文也說,「從今天開始,台灣的公共運輸要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」。

篤信天主教的陳建仁感性強調,透過機場捷運,把高鐵、台鐵、國際機場和捷運全部連結起來,「這種連結是心與心的連結,是手牽手、大家一起攜手共進,肩並肩邁向美好的未來」,不止是台灣更美好的未來,國際友人、觀光客來到台灣時,能享受到台灣便捷的交通服務,還有更溫暖的人情味,和台灣在建築工藝上令人驕傲的地方,如同建築師說科技和人文是可以結合在一起,「這就是台灣美好結合的一個型態。」

陳建仁更祝福機場捷運通車後的平安順暢,他說,「大家懷著很喜樂的心情來見證這個機場捷運的通車,希望通車後都能夠確保平安的營運」,雖然營運的初期還有些不適應的地方,而且未來還有很多應該要加強的地方,「剛才交通部長、桃園市長、台北市長和新北市副市長也都提出了他們的期許」,未來要讓整個台灣都能夠走向國際,也讓國際走入台灣,讓全世界看到一個自由民主,還有具有善良、熱情的台灣人民所能夠展現的好客好習慣。

陳最後幽默笑稱,「今年是雞年,雞年通機捷,我們的國家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」,不管是國際旅客或是台灣國民,「今天開始,就要有更新、更便利的選擇」,機捷通車讓台灣進入一個新的生活習慣,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是如此好禮、願意彼此攜手合作,邁向更美好的未來,直達美好,「確實是今天通車最好的見證。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