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捷今通車 柯文哲給99分:第一天不錯了啦!

桃園捷運公司2日舉行機捷通車典禮,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起)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與會。

桃園捷運公司2日舉行機捷通車典禮,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起)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與會。

2017/03/02 12:32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桃園機場捷運今起正式通車,也許是因為第一天,實際搭乘的民眾不若試營運時來的踴躍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通車記者會後有媒體問,機場捷運在他看來會不會也虧到不省人事?柯則再次給機捷打了99分,並表示第一天「這樣不錯了啦!」

柯文哲說,主要還是要看桃機團隊如何經營,但機場每年有四千萬今出人次,如何把這四千萬人次從公路運輸移到機捷,「我想是在生意發展上一個很重要的步驟。」

對於有民眾今早拖著行李箱到了現場,才發現自己搭乘的航空公司沒有在機捷A1台北車站設立託運和預辦登機的櫃檯,柯文哲指出,「這本來就是要Economies scale,要一個經濟規模」,如果達到經濟規模、到經濟效益,自然就會設,「今天是第一天,不可能1、2、3第一天就一百分,一定是運量要上來」,他認為雖然試營運已經四個禮拜了,要修的地方應該是都還有。

不過他也不忘誇讚自家北市捷運工程局打造的A1台北車站,反問媒體「其實這蓋得很好不覺得嗎!長得像機場的捷運站。」

由於柯文哲日前曾說捷運是種迷思,有媒體問是否也會認為機場捷運是種迷思?柯文哲解釋,交通不是只有捷運,還有包括公路、鐵路等零零總總,捷運只是其中一項,解決交通問題時,不要詮釋壓在捷運,「我想講的是這個,只靠捷運是種迷思」,柯強調,事實上有很多交通工具,捷運只是其中一種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