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選區 中選會推算:2020年高、屏各少1席

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,談及立委選區變更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,談及立委選區變更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03/02 09:54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中選會每10年重新檢討立委、直轄市及縣市議員選區變更,中選會主委劉義周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指出,根據去年8月底全國人口試算,下屆立委選舉高雄市、屏東縣會各少一席立委,台南市、新竹縣將各增加一席。

台南市、新竹縣將各增加一席

根據中選會規劃,辦理立委、直轄市、縣市議員選舉區檢討變更作業,將以2017年11月30日戶籍統計的人口數為準,在明年5月31日前,將選舉區變更案送交立法院同意,並在2019年1月31日前,發布選舉區變更公告。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問及,立委選區變更時程何時能確定?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說,會以今年底11月30日的人口數為準,在2018年5月底以前提出最後報告。

曾銘宗也問,中選會有無相關試算?劉義周指出,有從去年8月底人口試算,未來會以今年2月底的人口試算。

劉義周也說,去年8月底人口試算結果,高雄市、屏東縣會少一席立委。台南市、新竹縣會增加一席。

曾銘宗追問,這是確定的嗎?劉義周說,還不確定,一般而言人口變化不會太大,大方向應該是這樣趨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