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日漁業協議今召開 林聰賢:領土範圍絕不退讓

農委會新任主委林聰賢(中)下午和媒體談話。(記者吳欣恬攝)

農委會新任主委林聰賢(中)下午和媒體談話。(記者吳欣恬攝)

2017/03/01 18:26

〔記者吳欣恬/台北報導〕今天在日本召開台日漁業協議,釣魚台和沖之鳥礁的爭議引發關注。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下午面對媒體時坦言,因為國家定位,常因主權問題發生爭議,但國家領土範圍絕不退讓,應爭取,他並主張以護漁行動保護漁民權益。

林聰賢說,要保障漁民在自己國家的經濟海域、或台日互相認同的海域捕魚,這是要去爭取的。台灣因為國家定位不明、話語權比人家少,國際空間有限,使漁民在海上作業很辛苦,因此也很了解漁民希望政府能成為後盾。

林聰賢也提及,漁業署也要輔導漁民遵守國際公約,希望盡早除IUU黃牌。林聰賢說,漁民很多不愛用漁船監控系統(VMS),去海上故意關掉,但一旦發生漁權漁事糾紛、有無越界等,就會很難判斷。另外,也有傳出台灣漁船,因為非法捕鯊被檢查。

林聰賢強調,這些不法行為一定要先守住。如果台灣漁民都非常守法、符合國際規範,某些場域應回到國際公海規範所給的空間,他也直言有些國家的經濟海域確實畫得不是很合理。

林聰賢說,通常會引發糾紛的海域,都是經濟產值較高的,這就是一種競爭關係,因此要取得對方理解,台灣也要有具體善意行動。

林聰賢強調,其他國家對我漁民不友善的,政府就要去護漁,國力展現要有必須作為,才能得到國際尊重。

他說,根據過去經驗,只要海上護漁都有得到效果,因此應盡可能做到護漁行動,要求鄰近國家一定的尊重,沒有的話,就要去爭取,國家領土範圍絕不退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