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正元砲轟馬英九 徐巧芯:黨內互打已是老套

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回應,「黨內互打」已經是老套了,「蔡執行長還玩不膩嗎?」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回應,「黨內互打」已經是老套了,「蔡執行長還玩不膩嗎?」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3/01 17:49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針對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在臉書批評前總統馬英九軟弱,在總統任內不聞不問外省籍的受害者,每到二二八只就會像「孝子」一樣,去向二二八遺族鞠躬哈腰,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回應,「黨內互打」已經是老套了,「蔡執行長還玩不膩嗎?」

徐巧芯表示,蔡正元身為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,在臉書上如此公開發言,是代表國民黨中央黨部對前主席、前總統的聲明和指責嗎?而二二八事件是中華民國也是台灣人要共同面對的歷史,蔡正元刻意挑動省籍情結,究竟有何意圖?

徐巧芯說,蔡正元的批評都是出於政治動機的發言,為了個人政治利益,試圖混淆焦點,才是造成社會對立的最大問題,無助於社會的和解與共生,有關「二二八事件」馬英九已經說明,當時的領導人當然有其責任,這就是政治責任,「面對歷史,就事論事;面對家屬,將心比心」,這是馬英九的一貫態度,希望蔡正元不要惡意扭曲馬英九的原意,甚至挑撥,還給社會和家屬安寧。

徐巧芯進一步表示,身為國家領導人,馬英九認為有義務要為過去政府的歷史錯誤負起責任,道歉是代表政府謙卑面對歷史錯誤,蔡正元卻用「鞠躬哈腰」等尖酸刻薄的字眼,刻意挑動省籍對立,居心何在?這對國民黨贏回台灣人民的心有任何幫助嗎?恐怕只是讓國家產生更多撕裂而已,她並呼籲黨內同志不要為了黨內的選舉和個人政治利益,莫名把砲口指向馬英九,一再拿前主席、前總統開刀,只是讓自家人看了心寒,讓民眾看衰國民黨,無助於國民黨爭取社會的認同與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