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姓公廟紀念228 李進勇:有被害人沒凶手

雲林縣長李進勇(左2)、立委劉建國(左4)等人向三姓公廟祭祀的3名義士獻花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雲林縣長李進勇(左2)、立委劉建國(左4)等人向三姓公廟祭祀的3名義士獻花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7/02/28 18:03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228事件今年滿70週年,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在虎尾三姓公廟前廣場舉辦228紀念音樂會,縣長李進勇轉述228被害人遺屬說法,指228有被害人卻沒有元凶,真相未完全揭露,還有待後人繼續努力。

李進勇表示,日前在古坑綠色隧道公園228紀念碑前接待被害人遺屬訪問團時,遺屬感嘆表示,228已過70年,至今還是只有被害人卻沒有元凶,真相未能完全揭露,希望未來能繼續追查真相,還原當年事實,儘速公布加害者和元兇,落實轉型正義,更期許台灣和平。

立委劉建國也表示,「三姓公廟」中祭祀的顧尚泰,原本是個西醫,在228事件發生後從台中南下支援,用生命及行動力反抗暴政,這段悲情及悲哀的歷史後人多不得而知,顧尚泰的堂弟顧烱吉今天將其遺書影本送至三姓公廟,才讓我們知道先賢先烈的犧牲;劉建國並在現場朗誦遺書,字字血淚,令人動容。

音樂會後,包括縣長李進勇、立委劉建國、副議長蘇俊豪等人,分別向三姓公廟3名義士獻花、上香,過程哀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