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張靜指司法官收賄 檢察官投書諷︰也是嫌疑人之一

2017/02/28 16:06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司改會議委員、律師張靜日前投書指稱,「有5%至10%的法官或檢察官收錢」,引發司法院、法官協會、檢察官協會抗議,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姜長志今投書網路媒體,諷張是「司法界的清潔劑」,不僅不應受懲戒,反值得珍惜、愛護,因曾任主任檢察官,代表張也是「5~10%貪污司法官」嫌疑人之一,應退出司改會議,待張將「5~10%司法界之屎」刨除後,才能推行出令人民信賴的陪審制度。

張靜昨開記者會聲稱,現在不方便提出具體名單,若屆時他被移送懲處,在懲處庭上會提出證據。

姜長志投書網路媒體「上報」指出,張靜身為受總統委託、由聲譽卓著的前大法官親自推薦、現任司法院長提名的司改委員,一定不可能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,信口開河、無的放矢的指摘司法官貪污受賄,他必然有證據足以揭發、點出這「5~10%的不肖司法官」到底是誰?該給他時間,讓他幫忙挑出害群之馬,這是讓全國人民對司法重拾信心的重要契機

姜長志與帶嘲諷地表示,在司改委員張靜所指「5~1%的貪污司法官」尚未被揭露前,每一個司法官都難脫嫌疑,身為收賄嫌疑人卻參與改革會議,顯然不妥,甚至所做的一切偵查、審判作為,其正當性必受質疑「。3天也好、一個月也好、半年也罷,我們都應停下腳步,耐心等待張靜點名誰是『5~10%的不肖司法官』,調查屬實後立刻革除懲處,不該讓害群之馬尚窩藏於體系內,使陪審制蒙塵。」

姜長志呼籲,司法官代表即刻暫時退出司改會議,兩大司法機關更應審慎考慮全面暫停偵查、審判事務,靜待張靜與該協會協助打開天窗剷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