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家屬懇求總統:228責任歸屬報告列官方文件

台灣228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代表家屬致詞時,當面向總統懇求說,將228責任歸屬研究報告列入正式文件。圖為蔡英文與會時致詞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灣228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代表家屬致詞時,當面向總統懇求說,將228責任歸屬研究報告列入正式文件。圖為蔡英文與會時致詞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2/28 15:19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228事件今天屆滿70週年,海內外擴大追思,中樞紀念儀式下午在台北228公園舉行,蔡總統與多位228受難者家屬出席,台灣228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代表家屬致詞時,當面向總統懇求說,228基金會2006年出版的228責任歸屬研究報告,所有證據都指向蔣介石是事件元凶,但此時蔣還等著人膜拜他,這對家屬情何以堪?他懇請政府,將這份報告列入正式文件,補足1992政院228研究報告沒提到的責任歸屬遺憾,已70年了不要再拖了,家屬還在等待沈冤昭雪。

潘信行表示,去年元月,我們終於選出自己的總統與國會,萬事起頭難,「加油,蔡總統!」,我們家屬是你背後最堅強的支持者,已70年了,不要再拖了,我們家屬70年來生活在只有受害者,而沒有加害者的環境中。

潘信行說,他代表家屬由衷期待,總統充分回應政治受難者長久以來的願望,加速轉型正義的腳步,蔡總統加油!他並再補充一句,顧立雄加油!

這場儀式一開始,全體起立默哀1分鐘,總統並向228英靈獻花致敬,並親自頒發「回復名譽證書」給傅仁鴻等八位受難者,其中228事件受難的當事人傅仁鴻、吳昭明與石柏樹三人目前都還健在,將親自領取回復名譽證書。另外,五位不幸罹難者,包括陳國銘、張會、謝瑞、吳石麟、林禛祥,則由於家屬代為領取回復名譽證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