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歷史現場追思228 林全:勇敢面對黑暗歷史

行政院長林全今南下高雄,出席在南區後備指揮部營區「歷史現場」舉辦的228追思活動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行政院長林全今南下高雄,出席在南區後備指揮部營區「歷史現場」舉辦的228追思活動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7/02/28 15:37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行政院長林全今南下高雄,出席在南區後備指揮部營區「歷史現場」舉辦的228追思活動,他強調蔡政府積極推動轉型正義目的,是讓社會真正和解、讓國家真正團結,這些工作有助揭露真相,惟有建立開放與透明態度,才會有彼此信任與合作空間,勇敢面對自己過去黑暗歷史,是一個文明國家最基本態度,也是台灣民主走向成熟、深化的必要過程。

林全進一步指出,上週四政院跟與執政黨立院黨團討論後,決定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列本會期優先法案,一旦立法通過後,會有獨立機構負責轉型正義工作。

高雄歷史現場是棟建於日治時期的兩層樓營舍,前身為高雄要塞司令部,228事件時,南部防衛司令彭孟緝在此與高雄和平代表團碰面,隨後即派兵至市區鎮壓,造成228事件第一個被軍隊鎮壓的城市。

林全說,他今天沒依照政院慣例,在台北參加中樞228紀念,特別來到70年前高雄的228歷史現場,他覺得第1次在歷史現場舉辦228追思,具特別意義,林全也代表行政院,向所有228遺族、家屬致上最深歉意與慰問之意,也感謝高市府、228關懷協會等單位為這次活動所付出心力,同時謝謝國防部配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